在南淮

前世今生,我不信有轮回。

前世今生,我不信有轮回。


  人说前世变成一棵树,你经过我身旁,在我的绿茵下歇息,来世我们便可相遇。今生我遇见你,莫不是上辈子我是你坐下蒲团前的那一小快木鱼?前世任你敲打,今生还受你折磨。就是这么离谱的事,我爱上了一个和尚。遇见他之前我不懂何为情爱,看见他之后,一颗心无处安放,只有见着他便落了地,稳在胸膛前。大概就是爱情吧 。

   可惜了,他是个和尚,不喜不悲,无情无欲。寺庙里的人都知道我喜欢这个小和尚,主持每每看见我,都是摇头道一声阿弥陀佛,出家不久红尘未了清的小沙弥见着我,像是撞见羞耻一样,速速离去。匆匆光阴数十载,我如同入魔一般,每天去寺庙一趟,为了他我离不开这座城。当初的主持已经圆寂 ,小沙弥也如当年的主持一样阿弥陀佛。仍旧他还是那般不喜不欢。我也竟如同十几年前一样锲而不舍。不记得是过了第几个冬天了,反正我想,等今年的雪一化,我就将远走他乡,因为十几年没结果,那接下我的一年,又何必了呢。

   下雪了,鹅毛大雪。我又来了这座寺庙。我见这了他,他正抬头看松树上的雪,寒冬腊月,苍白几近透明的皮肤被冻出一抹潮红 眼睫毛上接住了几片雪。清冷寡淡的模样,我爱了十几年的模样。

 我怔怔地呆看着他,呆看着他朝我走来 。抬手轻抚去了我发上的雪。听他轻声道,雪这般大,这般冷 。随我进屋去吧。便执了我的手,往庙里走去。

   他说,我把人生的十几年给了佛祖,剩下的光阴便给你吧。你如这雪一般清新凌然,却早已渗透到我的心里。

   十几年的画面在眼前呼啸而过。我看着他花开了又谢了,雪下了又化了,终于这次,在雪化前,我看到一场春暖花开 。

   也是,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

   前世今生,我不信有轮回。

   但如果有轮回,我愿回回有他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