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南淮

第十一年春

第十年的时候,我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 

这里的世界和我之前的世界没什么区别,只不过他的天空是灰蒙蒙,似乎从来就没有过太阳。气温倒没有因为阴天而过冷过湿,就像春天一样柔和。

 

正常人是不能进入这个世界的,因为这里世界的人,在我们的世界,是已故,肉眼看不见的。或许是两个世界的主宰者,达成某种协议,铁石心肠缺了一角,有了那份同情心。如果我们世界的人,能十年如一日的思念这个世界的某个人,第十年的时候,在他们能相聚的日子,你就可以来到这个世界,找寻你思念的那个人。

 

我站在这座桥上,不知道该从何处去寻找。我想着他会去的咖啡店,曾经坐过的公园长椅,一起淌过水的那条小溪......可惜纵使是一模一样,但毫无踪迹。

 

我遇到了第三年来这里的一个朋友,我问你有见过他吗?朋友笑而不语,我还看见了在我的世界的一个长者,她处于一种半透明状态,一脸疑惑地看着人来,人往。过路的人也不见她,她貌似也看不见我。难道她也有思念之人?

 

时间过的很快,我在这里找了整整一天。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一天。时间在这里变得模糊。只是凭着自己活了几十年的直觉,估摸出来。

 

我仍然没找到他。

 

为什么?难道这里也有外国?难道他不在这个世界?还是说他躲起来,故意不见我?

 

第十年的第二天。我从床上醒来,窗外的太阳炙烤着这座城市,钢筋水泥,四处散发着热气。我去到两个世界都存在的那个咖啡店,从西方引进的咖啡,竟有一个中国传说的名字--忘川。

 

一口饮尽,我仍然还记得回家的路怎么走,仍记得十年如一日,刻在骨子里思念的那个人。

 

忘川,一切都是你一厢情愿。

 

第十一年,春天,我永久地来到了那个四季如春的地方。

评论